html模版英國《衛報》盛贊摩拜:讓人徹底著迷 遠超倫敦本土單車
原標題:英國《衛報》盛贊摩拜:讓人徹底著迷 遠超倫敦本土單車



7月7日消息,在來自中國的無樁智能共享單車——摩拜單車進入曼徹斯特一周後,英國《衛報》衛報編輯 Helen Pidd撰文表示,她已經徹底迷上瞭摩拜。





在多雨的曼徹斯特,Helen Pidd騎著一輛摩拜單車。照片來源:衛報



Helen Pidd是《衛報》編輯,同時也是一位騎行愛好者,著有《Bicycle – Love Your Bike: the Complete Guide to Everyday Cycling》一書。在深度體驗瞭摩拜單車後,她對於這款來自中國的創新服務充滿溢美之詞:



我曾經對曼徹斯特的新共享單車持悲觀態度,擔心他們最終的命運都是沉沒在運河的底部。

二手設備買賣 台中收購餐飲設備

但是,來自中國的1000輛銀橙相間的摩拜單車出現在曼徹斯特和索爾福德街頭一周之後,我已經改變瞭想法。是的,雖然在手機APP使用上有點小困擾,並且我也不明白那些中文推送信息,但摩拜單車明顯比倫敦的租賃自行車好得多,也比我在世界其他地方租過的自行車好多瞭,理由如下:



1、你可以台中中古餐飲設備買賣把摩拜單車放在任何地方



摩拜單車沒有固定的停靠站,所以你可以把它停在你的終點,無論是你傢外面、酒吧外面、電影院外面、車站。有一天,我開心地把一輛摩拜停在瞭Northern Quarter(曼徹斯特市中心),這曾經是我很怕停車的地方,因為我的自行車在今年早些時候就在這被偷瞭。



在倫敦,我有過幾次很氣憤的經歷——尤其是騎著Boris單車去趕火車,卻發現離火車站最近的自行車停靠點(步行距離仍然有五分鐘)全停滿瞭。但這對摩拜來說不是問題,隻要不阻礙交通和影響人行道,你可以把它們停在曼徹斯特和索爾福德的任何一個地方。



2、摩拜單車收費低廉



在英國,摩拜單車的收費標準為每半小時50便士,這個價格低到你覺得騎車出行超劃算,因為就算是5分鐘的騎車路程,走路都需要20分鐘。



在倫敦,Boris單車的全天通行卡需要2英鎊,每次騎行不得超過30分鐘。而我在倫敦的時候,大多數時候我隻需要短距離騎行,2英鎊對我來說就有點貴瞭,搭巴士才1.5英鎊哪。而其他城市的價格就更貴瞭:美國德克薩斯Austin市的B-bike,全天通行卡需要12美元,而法國巴黎的V lib是1.7歐元。



3、它們騎起來很有趣



是的,摩拜單車不能變速,所以如果你趕時間的話,需要蹬得快一點。而實心胎確實會輕微搖擺,尤其是在鵝卵石上。但他們比倫敦的自行車結實多瞭,也輕多瞭。摩拜的設計師宣稱它們是堅不可摧的。



4、良好騎行習慣獎勵制度



雖然自行車被盜取破壞的事件是否會發生還尚待分曉,但摩拜已經建成瞭核心的良好騎行獎勵和自私低素質懲罰制度。所有的用戶起初都有100分的信用積分,如果你的信用積分變成0,你今後將再也不能騎摩拜單車,這是你為不良行為付出的代價。



如果你舉報不良停車行為就可以獲得信用積分獎勵(就像我在老特拉福德看到的那樣,將車停到路中間或公園前)。將車停到遠離公共場所的地方扣20分,忘記上鎖扣15分,在被警察制止後還隨意停放將被處罰100分。在車上上私鎖或破壞鎖會直接變成0分。未來,你還可以通過準確停車,或將車騎到市中心來獲得免費騎行機會。



5、摩拜不花費公共資金



倫敦自行車計劃在2010年啟動時,花費瞭6000萬英鎊的公共資金,而且每年仍然要投入360萬英鎊。而摩拜隻花瞭曼徹斯特和索爾福德議會一點點錢;相反,議會希望自行車可以為他們省錢,因為摩拜承諾共享數據,顯示哪些區域是自行車最常騎行的,便於規劃未來的騎行設施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rt335j3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